为什么禁售电子烟却不禁烟 电子烟为什么被禁售了

中国医美网 2019-07-05 10:17:25

为什么禁售电子烟却不禁烟

  国家明确禁止销售加热型、含真烟草制品电子烟,禁不住电子烟民越来越多,电子烟机器和烟弹生意也仍在做,从营销来看,生产商成功地把电子烟包装得很 “健康”。

电子烟为什么被禁售了

  电子烟能帮助戒烟?吸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降低?事实是,即使不点明火,不产生烟,电子烟仍然会危害健康,虽不产生焦油,但电子烟仍含有尼古丁,某些品牌的电子烟产品还会释放出甲醛、重金属等致癌元素。且有研究发现,电子烟抑制免疫基因的能力比传统香烟要高 7 倍。电子烟比传统香烟健康一说,完全是脱离成分和剂量谈效果。

为什么禁售电子烟却不禁烟

  即使抛开电子烟的成分,电子烟设备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。今年 5 月份,美国发生首例电子烟爆炸致死事件。该电子烟使用者,被电子烟爆炸后的碎片击中脑部,后身体 80% 被烧伤。虽然只出现一例致死案例,但根据美国消防管理局的报告,2009 至 2016 年间,至少有 195 起电子烟爆炸或起火事件。